機車快遞大戰,LaLaMove 搶攻台灣年輕族群! | 產業消息 | 數位宅女

SAM_6055 (Copy)

除了計程車 APP 大戰外,現在台北也掀起了一波「機車快遞大戰」,香港貨運快遞 GoGoVan 與啦啦快送 LaLaMove 相繼進軍台灣。和計程車 APP 大戰相同的是同樣運用閒置的車子與人力,透過共享的方式來讓物盡其流。而不同的是,兩家機車貨運快遞服務,所搶攻的市場非常不一樣。以下分享 LaLaMove 不一樣的三個特點:

1. 目標客群不一樣

LaLaMove 共同創辦人暨台灣區執行長陳少勤表示,目前 LaLaMove 的使用者大都為 25~35 歲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消費族群,一開始主推個人的小幫手服務,有些相當有趣的互動,例如有使用者手機不見用 APP 幫忙拿手機、或是要求半夜幫忙買特定店家的涼麵等。而現在則多包涵了小型業者的快遞服務,除了有個人工作室、私人小型店家外,還有許多網拍業者透過 LaLaMove 來做小型的貨運運送。


2. 拓展策略不一樣

與 GoGoVan 不一樣的部分還包含策略面。LaLaMove 有評分機制,分為優良買家與賣家,以經營會員俱樂部的方式在營運。除了相當注重使用者的滿意度外,也會協助司機透過 LaLaMove 來做自我品牌經營,提供與他人不同的另類 APP 服務。


3. 每個國家不一樣

GoGoVan 直接全台布點,累積司機人數,走 Uber 模式。但是 LaLaMove 則非常著重在第一批使用者的用戶滿意度,目前以雙北為主,在台灣剛上線兩週,下載量超過八千。現在以這八千下載的用戶為重心,希望將服務做到最好後,才拓展到其他縣市。


司機說明 (Copy)用戶說明 (Copy)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