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品時尚】Alexander McQueen歐洲首展在V&A博物館 | 時尚生活 | 時尚客座編輯

1 (1).jpeg


1 (1).jpg


在2010年過世的服裝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在紐約大都會展出後,將回到故鄉倫敦 V&A 博物館展開歐洲首次展覽。展覽名<Savage Beauty(野性之美)> 回顧這位英國時裝設計師如何影響時尚事業。本展覽有三個空間四個主題,在浪漫主義下延伸四個概念: 歌德,原始,民族,和自然。在一個灰色走廊播放1995年他的第一個時裝秀的畫面。V&A博物館的服裝學院館長Claire Wilcox說到:Alexander McQueen的創造力是驚人的,他的作品極具張力與顛覆性,但這些大膽的變革也是建立在充足的知識與技巧上的。


1 (6).jpg


1 (8).jpg


自從他去世後,時尚圈從未停止悼念。他的繼任者,也是他的好友Sarah Burton說到: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此次展覽的早期作品更像是他的浮光掠影,不是後期的產業化,此時的服裝私人屬性更為強烈。


1 (9).jpg


1 (10).jpg


資料與圖片來源:V&A博物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