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Guardian 手環打造一個不再有孩童走失的世界 | 數位應用 | 數位宅女

用 Guardian 手環打造一個不再有孩童走失的世界

你曾經在百貨公司搞丟小孩嗎?曾經在百貨公司櫃檯著急的拼命請人廣播協尋嗎?又或是在搭車或逛街時,一個不注意孩子就不在身邊了?聽著廣播聲中不斷被附誦的寶貝孩子的名字,那種痛、那種苦,相信對很多父母來說,這是個大家都曾不想再次經歷的可怕經驗。

這因如此,一個正在國內外募資平台發起計劃的台灣團隊 BeLuvv,提出以「Guardian 手環」來打造一個「不再有孩童走失的世界」的構想。會有這樣的構想與計劃也是因為創辦人 Johnny Fang,也同樣有過在百貨公司搞丟小孩的經驗。 Johnny 提到:「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只是短短的30分鐘,對我卻像一輩子一樣漫長。我只能毫無頭緒的尋找孩子以及不斷地責備自己,我想這絕對是所有父母最不願意經歷的噩夢。」

就這樣,因為身為父母的感同身受,因為身為孩子的守護者,台灣團隊 BeLuvv 決定要開始想辦法解決這樣的問題。在開發的過程中發現,國外已有不少結合智慧型手機「定位」與「追蹤」孩童的產品,但卻沒有一個真的能做到從家長角度出發,做出符合家長需求,能夠深深體會父母心急如焚、愛子心切心境的產品。在經過一連串訪談、設計到不斷修正的開發過程,BeLuvv 設計出了一個智慧型配件「Guardian 手環」。

配件 + App

這個智慧型配件不只是個「配件」,還搭載了「App (應用服務)」。戴上 Guardian,父母就可以使用 app 設定一個自家寶貝的活動最遠範圍,只要寶貝們快要跑出這個範圍,app 會立馬通知父母要注意孩子動向。另外父母也可以藉由 app 設定邀請經常與孩子接觸的鄰居、褓母、老師等人,共同加入「守護者」的行列。

每賣出 2 個 Guardian 就送出 1 個給需要的人

對台灣團隊 BeLuvv 來說,利益不唯一的出發點,更希望能透過愛的傳播,用 Guardian 手環打造一個不再有孩童走失的世界。只要每賣出 2 個 Guardian 手環,便會送出 1 個給有需要的家庭或單位。BeLuvv 團隊希望能夠幫助至少 8 百萬以上的兒童。因為這恰好是每年全世界兒童失蹤的數字。更希望有更多人能夠一起來使用 Guardian 手環的 App,運用 Crowdsourcing 群眾的力量,建立起一個守護寶貝的聯絡網,讓為人父母的能搶在黃金時間內找到家中的寶貝們。

令人感動的是,在經過國外媒體 TechCrunchMashable、36kr 與雷鋒網等報導,目前已經有一位唐氏症孩童的爸爸, 一位正在與病魔抵抗的單親媽媽寫信向 BeLuvv 詢問能否幫助他們。這讓 BeLuvv團隊發現他們正在做一個改變世界的夢想計劃,因此在完成產品開發後,目前正透過國內的嘖嘖 ZecZec 與國外的 indiegogo 等募資平台,推行這樣的計劃,希望能幫助所有需要協助的孩童、父母、家庭與非營利組織。打造一個不再有孩童走失的世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