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o Space】 開創新世代的的創業3.0模式 | 產業消息 | 液態魯魯米

網路新世代,不但創業必須有創新力,就連培育創業的單位,也要跟著時代創新。MoSo Space 開創全新的創業3.0模式,讓創業不再只是找人、找錢找場地,把握豐富的行銷資源才是關鍵。其實創業家最擔心的,並不僅是錢的問題,而是人才與資源。找錢的管道相當多,找人才的管道也不少,唯獨欠缺一項重要資源,也是媒體時代最重要的關鍵,這項資源即為行銷、企劃、公關。同樣是一杯飲料,多數技術製程都不是問題,但能創造排隊風潮與話題的,才是消費大眾所關注的商品。年輕的創業家,有的是創意與熱誠,在網路時代看似人人可掌握媒體,但欠缺的也是具有影響力的媒體。而現在誕生一個創業資源中心,就是給予新世代創業豐富的行銷與媒體資源,讓新創公司更能應用數位世代的O2O (Offline 2 Online)創業模式,以時間換取空間的一場創業競賽。

不久之前,Facebook 已正式宣告免費行銷時代結束,這讓許多行銷預算不足的微創公司造成莫大影響與負擔。許多創業者在初期,認為自己創建粉絲團就可以擁有媒體通路,但沒想到2013年底,Facebook塗鴉牆演算法的改變,一夕間擊垮希望靠著社群媒體免費廣告的個人、品牌與企業,影響層面可以說是相當巨大。創業家在有限的資金,如何將產品與服務宣傳出去,轉變成棘手的問題。開發產品與提供服務並非難事,也非關鍵競爭力。但廣告行銷卻是數位媒體時代的關鍵,只要宣傳的數量與質量足夠,很可能瞬間就變成明星商品。創業家不再只是需要人才與資金,更需要龐大的廣告行銷資源。也讓創業3.0的模式正式誕生。

MoSo Card 0001s

近期成立的 MoSo Space,就是全新的創業3.0資源中心。特別將過去創業【育成】的字眼移除,而加入【資源】的關鍵元素,提供創業家最需要的企劃、行銷與公關。只要通過資源中心評選,即可獲得這三項關鍵資源的投資。 MoSo Space 同時也是數位編輯著(部落客)的育成中心,透過學習講座與專業課程,培育新一代的個人創作媒體。透過 O2O (Offline 2 Online)的整合,輔導實體業者進入多元的數位時代。 MoSo Space 以 MoSo 為基礎,由於數位時代建構於行動(Mobile)與社群(Social)媒介,前兩個英文字母,也具有More Social、More Sound、More Source、More Solution、More Something等各項含義。從網路時代走向數位物聯網時代,廣告行銷模式不斷改變,多數創業家卻因為跟不上網路跳躍式的步調,也因此喪失成長的黃金時刻。 MoSo Space的成立,正是解決這樣的問題。

MoSo Space創業資源中心,主要是協助傳統實體業者快速數位化,例如台灣名產店、民宿業者、產品製造商、文化創作品、零售門店、餐廳、新秘或部落客與素人等。透過一定的評選程序,即可獲得企劃、行銷與公關三項資源投入。除了廣告行銷資源外,獲選團隊也可免費使用MoSo Space所提供的場地。這項創業資源中心的整體構思起於2012年8月。團隊將此資源投入輔導在台的澳洲電信商,包括社群經營、網路廣告、實體經銷商建立、活動舉辦、部落客體驗、口碑建立、關鍵字投放與多項網路行銷,在短短一年內,台灣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民眾,在台優先申辦電信門號的用戶數即成長10倍,並預估2014年將會是2013年總量的4倍成長。這些驚人的成長,靠的就是MoSo Space豐富的企劃、行銷與公關資源整合。不但讓該電信公司業績大幅成長,也省去大量的廣告行銷資金。而MoSo Space是與創業團隊談妥股份投資的方式,隨後挹注多項資源,加速新創公司成長與產業競爭力。

MoSo Space隸屬SIMSIX Group。母公司是成立將滿十周年的炘世紀數位資訊,旗下包含炘勢傳媒、炘人文化、炘眾管理與炘創投資等子公司。分別負責數位資訊整合、數位傳媒、管理顧問、部落客經紀與創業投資。將於2014/1/8日正式開幕的MoSo Space,主要負責部落客育成與創業資源整合,讓更多資源可重複利用,並協助更多的產品與服務國際化,透過網路數位的力量強化台灣中小企業的競爭力。

MoSo Card 0002s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