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時差用 Time.is 簡單比較 | 技巧分享 | 數位宅女

最近因為工作需要,常常需要和國外的合作夥伴做 concall (conference call),concall 最重要的就是配合對方的時間,這時便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到底對方現在是幾點鐘?」,原先我只是用 macbook 中的時鐘做比較,但後來發現只看兩個時鐘做比較還不夠,我需要更精准的日期與時間差。經過一番搜尋,後來讓我找到了一個很好用的時間管理查詢工具「Time.is」。

Time.is 是一個時間查詢工具,可查詢超過七百萬個世界各個地區的時間,校對系統的時間誤差,能夠快速比較兩地的時間。如下圖所示,可以快速切換不同城市,點選看時間。

Time.is_01

Time.is 能夠準確的同步時間,因為它使用的不是我們電腦上的數據,而是利用 atomic 的時間數據。顯示的是地理時間,而不是電腦時間。

Time.is_02

所以當需要 concall 查詢對方時間時,只要點下「兩地時差」,輸入地點或時區,就能快速查詢兩地的時差,非常方便!

Time.is_03

像這邊我輸入了 Taipei 和美國加州 Palo Alto 的時間,就能即時在底下顯示時間比較表。Time.is 可說是時間查詢懶人app,簡單好上手!

Time.is_04

我發現最近愛用的網站服務都是走極簡風,簡單、易懂、好上手的,以前可能會追求一個網站要包山包海,讓大家在上面可以使用各式各樣的服務,不過這樣的趨勢逐漸被取代,因為,其實只要把一件事情做到好、做到大家都願意使用,就足夠了,這也是現在新創團隊在做服務時該審慎考量的因素之一,Less is more,化繁為簡,對使用者來說愈簡單愈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