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交大攜手創造青年創業夢想基地 | 產業消息 | 數位宅女

14368128280_68c5e4a2b0_z

國立交通大學與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園區分公司自201111月起產學合作,結合鴻海公司企業資源及環境設施,由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提供商業加速輔導能量,其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鴻海公司大樓1,600多坪之創業空間,聚焦資通訊應用、雲端軟體、環保綠能等新創企業進駐,目標成為台灣產業創新發展的旗艦加速基地。此外,本中心已串聯亞太地區10國的創業資源,成立亞太加速器網絡(Asia Pacific Accelerator Network)作為國內新創事業海外擴展的關鍵平台。


為響應政府鼓勵青年創業,本中心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支持下於今年新增「國立交通大學YES共同工作空間」,提供對硬體創業、網路創新、APP開發等有興趣的在校/畢業生,或有意創業的人士交流之場所,更於每週安排專業顧問進行輔導活動,促進創意加速轉化成為創業的想法。除安排與交大企業家校友、國內外企業及天使投資/創投業者深度交流外,更可與鴻海集團媒合創業投資之機會,且聯結「富夢網」(Kick2Real),幫助青年創業家、新創企業、中小型企業提供產品外觀設計、樣品製作及技術諮詢等服務,加速解決創業關鍵要素以快速拓展全球商機。


本次第二期空間將於7月初正式啟用,連同第一期共形成超過1,000坪規模的旗艦創業加速基地。期望日後在多元創新創意的工作環境下,加上交通大學與鴻海公司的合作,將可激發青年的創業夢想及渴望成功的熱忱,並造就新世代青年創業風氣與典範。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