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Evernote Android 版亮相,多項介面功能更新! | 軟體服務 | 液態魯魯米

在 Evernote 眾多的用戶端當中,Android 是成長最快的作業系統。對於部分朋友來說,在 Android 手機上用 Evernote 是除了在桌機以外的無縫延伸,對其他朋友而言,手機平板儼然成為每天的資訊處理平台,而 Evernote 更是隨身攜帶的工作空間。這正是我們努力打造 Evernote 希望它能為您做到的一切,也是 Evernote 6 執行全新設計的不變理念。
全新設計的介面,更直覺便捷

Evernote 6 的介面帶來煥然一新的觀感,不僅如此在新增筆記、編輯、檢視和搜尋的過程中也帶來新體驗,所需的資訊盡在指尖。

直接選您要的筆記類型

首先,您會注意到畫面中出現許多綠色的「新增記事」按鈕,這些小圓點出現在所有記事與記事本清單中,不同的圖案分別代表不同的記事類型,例如鋼筆標誌代表手寫筆記、麥克風表示錄音記事、鬧鐘可以新增記事再附帶提醒等等,只要按一下就可以新增您想要的筆記類型。

EvenNote1

不一樣的時刻總有不同的筆記需求,Evernote 6 的第一個優勢就是讓您不假思索更快速記錄,而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您會發現第二個優點是當新增筆記變更方便之後,您會更常藉由這些按鈕來捕捉當下發生的事。因為有了更流暢的體驗,臉上不自覺地流露笑容。

手機直接擷取網頁

網頁擷取功能登陸 Android 版囉!怎麼操作呢?只要在手機上瀏覽網頁發現喜歡的、覺得有價值想存下來的,就可以點擊分享選單並選擇 Evernote 成為儲存目的地。此時再按一下 Evernote 的大象 logo 還可以選定存到哪一個記事本或貼標籤。

依網頁大小與連線速度的不同,擷取網頁或許會花一點時間,不過 Evernote 會在背景繼續處理擷取程序,讓您繼續著手當下的事務。

EvenNote2

叫出程式側選單

手指從螢幕左邊往右滑,將會出現一個導覽選單顯示出主要的選項,例如該帳戶內的記事本、標籤與捷徑等等。如果您是企業版用戶,可以在此選擇顯示企業記事本或個人記事本。

分享記事本就是快

Evernote 是一個非常適合與別人共同協作的工具,最簡單的方法依據不同的目標新增記事本,分享給相關的親友同事們,大家就能在同一個空間逐漸建構出一個理想模樣。全新 Evernote 6 讓分享記事本的過程比以往更快速便捷。

進入記事本畫面之後,點擊上方的小人型按鈕,接著新增想邀請的人進來,在此也可補充您想要加入的人在筆記本裡貢獻什麼素材。最後,選擇對方在記事本裡的權限(僅能檢視、可編輯並邀請他人等等),一切就完成囉!就等著大家陸續添增資訊進來。

更快找到當下所需

我們常在 Evernote 寫想法,有時候是為了自己而寫,但有時候是因為有了集體目標而展開,不論是哪一種情況,當我們將生活工作點滴放進來之後,需要更牢靠的「搜尋功能」找到散落四方的訊息。

在 Evernote 6,重新設計的搜尋螢幕讓查找記事更輕鬆,如果出現太多搜尋結果,可以在此依記事本、標籤或地理位置進一步定義。同時也可以自由切換個人記事本或企業記事本,直接過濾掉不相關的資訊。

EvenNote3

成為 Evernote 高手

Evernote 內含各種功能,然而我們始終希望在可做到的範圍內在功能與介面的直觀性之間取得平衡,而這代表或許有一些 Evernote 功能是您尚未探索的。為了讓您更容易上手,我們在選單下方新增了一個「探索 Evernote」區塊,為您展示我們認為對您有助益的功能。馬上點進來看看。

更多驚豔更新

除了以上提到的,還有…

記事編輯畫面更清爽,查看與更新記事便捷無比
全新面貌的記事本分享體驗
新相機讓切換模式的時候更流暢
加強手寫支援能力,包括縮放功能以及圖形辨識度
以上這些,只是眾多更新中的一部份,還有更多的新特色等您去探索是什麼讓 Android 新版成為最現代、最靈活,並且至今以來最強大的 Evernote Android 版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