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Facebook帳號被消除了....... | 社群經營 | 小全

說真的要不是看到這一篇英國的Facebook使用者所發的文(請點我閱讀) 小編真的從沒想過要是自己FB有一天被終止刪除後會發生什麼事?但是仔細想想,由於Facebook的規模越來越大,再加上目前所有商品都流行病毒式行銷與網站FB簡易登入,如果仔細想想,真的有一堆東西都跟FB牽扯上關係啊!

如果你沒了FB帳號,你到底損失了多少東西啊!……XXX 

1. 存在FB的回憶,如果你又常常打卡與上傳照片的話。 
2. Facebook 的活動專頁舉辦的活動。 
3. 許多與 Facebook 同步的應用程式(例如WPhone等相關會同步的資料)。 
4. 採用Facebook 帳號認證的服務和相關網站帳號(如果你玩遊戲,那很多遊戲都綁定FB帳號,沒了,就GG)。 
5. 你建立的粉絲團與社團(如果只有你一個管理者的話那就真的悲劇了)。 

避免毀滅性的結果,建議你現在就可以……. 

1. 隨時備份你的FB(如何備份請看文章之後介紹),必要時重建帳號,慢慢將朋友一個個加回來。 
2. 多建議幾個FB(但FB不鼓勵這種行為,所以請小心,況且經營兩個FB也很辛苦)。
3. 手機同步資料後,用資料整理APP將其備份與歸類。
4. 綁定FB後,建議還是創立自己獨有的帳號。 
5. 粉絲團與社團多建立幾個管理者(但這也有安全洩密與管控的風險)。 
6. 跟Facebook切個乾淨…..(但現代人小編想沒幾個人能辦到@@)。 

備份你的FB,你可以如此做 

1. 用FB自己的備份工具來備份,先到”帳號設定”,再到”一般”裡選擇”下載一份”你的Facebook資料副本 。


2. 使用FireFox瀏覽器,抓取附加元件”archiveFacebook”並安裝,之後再主功能列’ArchiveFB”選擇抓取網頁即可 。



當然,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也有可能隨著時代的推移,FB被取代了,那時自然沒這個問題,但現在,假如FB對你很重要,就多多做一下備份保平安也不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