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思考

  • 創業需要什麼樣的技能?讓众社會企業召集人林崇偉教授告訴你

    創業需要什麼樣的技能?讓众社會企業召集人林崇偉教授告訴你

    YESer 第一堂課請到交大傳科系教授、众社會企業召集人林崇偉老師,從社會創新到科技創新,帶領大家學習社會與企業的真諦,接下來將透過三個英文單字「Accountability、Empathy、Entrepreneur」來分享我的心得筆記。

  • 智慧型手機Android與iOS獨佔市場真相大白

    智慧型手機Android與iOS獨佔市場真相大白

    其實早上2001年,就決定了這場戰役。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就此展開。

  • 擬真創業課程心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創業女孩

    擬真創業課程心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創業女孩

    全國唯一的擬真創業課程「高科技創業與營運」,今天所邀請到的是奇群科技 Zillion 創辦人 Mark 宋牧奇,從「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創業女孩」和大家分享創業之初的五大「需要好好問自己」的問題。

  • 馬雲經典語錄

    馬雲經典語錄

    人不可貌相的馬雲創立了龐大的阿裏巴巴,淘寶帝國,資産達數千億,十年十八個人,爲什麽能做出如此成就,時勢與英雄,誰創造誰? 看看他的思想方法也許有所啟迪。

  • 創業三部曲 – 創業 1.0

    創業三部曲 – 創業 1.0

    股市行情不佳,加上油電雙漲的壓力,讓百業蕭條因而導致薪水不漲萬物齊漲。這樣的狀況讓政府苦無對策,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現在的台灣整體產業發展與就業環境都需要被改變,唯有鼓勵創新與創業才能替台灣進行下一階段的大改造。

  • 創業 1.0 – 自己開公司我該不該領薪水

    創業 1.0 – 自己開公司我該不該領薪水

    創業家該領多少薪水。簡單來說,創業家肯定會比正常上班族來得辛苦(你以為創業很輕鬆?),許多創業家甚至沒日沒夜都在上班,如果你連薪水都不捨得領,那就更別談論加班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