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人生的創業學習地圖

創業是改變現況的方式之一,但「創業」並不是複製別人的成功模式自己經營就稱為創業,必須是創造新的事業模式、服務或產品來經營。如果只是複製,只能稱為營業而不是「創業」。所以,現階段的創業更傾向為新創事業,打破現有模式才能進行產業改造。這個路途相當艱辛與遙遠,但卻值得我們一同學習成長。


台灣是全世界工時最長的國家,那是因為我們肯努力,以台灣人的創意與拼勁,肯定能夠突破目前的經濟僵局。只是大家準備好把這份力量用來創業嗎?

  • 創業三部曲 – 創業 1.0

    創業三部曲 – 創業 1.0

    股市行情不佳,加上油電雙漲的壓力,讓百業蕭條因而導致薪水不漲萬物齊漲。這樣的狀況讓政府苦無對策,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現在的台灣整體產業發展與就業環境都需要被改變,唯有鼓勵創新與創業才能替台灣進行下一階段的大改造。

  • 創業 1.0 – 自己開公司我該不該領薪水

    創業 1.0 – 自己開公司我該不該領薪水

    創業家該領多少薪水。簡單來說,創業家肯定會比正常上班族來得辛苦(你以為創業很輕鬆?),許多創業家甚至沒日沒夜都在上班,如果你連薪水都不捨得領,那就更別談論加班費了。

結語

如果你已經起步,那拚了命也要堅持下去

創業學習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