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品時尚】倫敦2015 SS 花花世界 | 時尚生活 | 時尚客座編輯

來自倫敦的服裝設計師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與擅長裝飾風格的Holly Fulton,不約而同的以花朵造型來描繪這個豐盛的季節,在最新一季的印花元素裡,設計師們超越了布料的平面限制,利用浪漫刺繡、縷空燒花、立體裝飾等手法來詮釋本季的流行重點。



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2015 Resortby onefiftee 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2015 Resort by onefifte


由設計師雙人組Justin Thornton 和 Thea Bregazzi 共同組成的Preen,1996年成立於英國倫敦,簡單又不失性感是這兩人共同的創作概念,那些垂墜感十足的服裝細節以及不對稱的剪裁線條,在流動之間隱約的展現女性迷人的曲線,雖然低調卻顯魅力十足,這也是這品牌成立以來備受時尚界注目的焦點。擅長圖形印花的Thornton與Bregazzi,總是以豐富的視覺變化出服裝的多種樣貌,然而兩人對比例配置的安排、以及潮流趨勢的掌握皆十分的恰到好處,讓整體多了一分時尚的美感,除此之外,立體的剪裁手法讓整個系列的輪廓外型呈現出結構感十足的效果,精湛的功力讓Preen 自然而然的流露出前衛解構的現代感。



2015 SS Collection 

Preen 2015年的春夏系列,在帶點運動元素、海軍細節以及半正式的洋裝中

揭開了這個季節的序幕,這個由倫敦雙人設計師組共同操刀的服裝品牌,向來擅長利用色彩的組合來做為設計的基調,再加入繁複的印花圖案來保留原創的精神,最新一季,這兩人以不規則的造型裙擺、質地輕薄的絲緞一層又一層的在視覺上堆疊出飄逸柔美的效果,然而春天感濃厚的花卉圖樣大幅渲染在各式單品中,無論是結構感十足的上衣、筆直合身的短裙,或是浪漫的蕾絲洋裝,皆不約而同地傳達出悠閒又愜意的度假氛圍,在這乍暖還寒的1月時節,頗有一種令人心神嚮往的催化作用,撫慰人心。



Holly Fulton


Holly Fulton 2015 SS by one fifteen .jpg Holly Fulton 2015 by one fifteen.jpg


2009年才成立個人品牌的Holly Fulton,設計師Holly早就憑著過人的創作天份,在英國榮獲無數個新銳設計師的獎項。來自蘇格蘭地區的她,畢業於倫敦知名的皇家藝術學院,歷經倫敦、巴黎這兩個時尚重鎮的洗練之後,選擇落腳在人文薈萃的東倫敦,同時發展女裝與飾品兩個路線。Holly Fulton,一直以裝飾藝術和部落圖案所相互交織出來的視覺效果為國際時尚界所津津樂道,無論是幾何意味濃厚的圖騰、Bauhaus風格的輪廓或是當代的印花都兼具著功能性與現代感,細膩而純熟的技巧,完全的將女人的魅力嶄露無遺。


Holly Fulton 2015 .jpg Hollt Fulton 2015 SS by one fifteen .jpg



2015 SS

Holly Fulton 2015春夏系列以太陽圖騰結合彩繪藝術的自由表現,其靈感涵養自古代至當代的圖騰。像是以40年代的攝影師Fred Daniels 所捕捉Margaret Morris 舞蹈中的一張照片,女舞者們在充滿樹叢的對稱舞台上,向太陽極盡愉悅的跳躍,開始訴說這一季的精彩故事, 是此季靈感的謬思。

此季在材質上大膽的創新運用,像是運用在上衣的打孔布料,以及為綻放在襯衫領口、洋裝的立體雕花裝飾而所使用層次分明的高光澤度薄片。裝飾性十足的幾何圖形,加上棋盤式排列的圖騰,搭配以黑色為基底,結合田園風醇美渾厚的色調,將蔥綠色、罌粟紅、清新的檸檬黃、柔和的粉紅與藍交互作用, 建構出優雅的手感與普普藝術的精神。


 

資料與圖片來源:onefifteen 初衣食午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