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兔與startup有約:Hahow 好學校 | 課程培訓 | 數位宅女

「創業兔與startup有約」每次都會訪談不同的 startup 新創團隊,透過創業兔的直覺提問,讓大家可以快速從一問一答中了解每個新創的,並從中學習他人的經驗。


hahow_interview


電梯簡報?三句話快速認識 Hahow 好學校

Hahow」取意於台語的「學校」,是一個學生可以號召募集課程內容、老師可以提案募資開課的教學預購平台!Hahow 相信人都是渴望多元學習跟多才多藝的,我們提供一個線上教學的管道,讓不同領域、有能力的分享者快速變身成老師,可以把技能知識透過「影片」的方式上傳,自由定價這樣的線上教學課程。我們幫這些厲害的老師們處理物流(影片串流)、金流(信用卡、ATM轉帳),與發票的開立還有系統的處理。老師只需透過一次性的分享教學,就能輕鬆分享並帶來收入,而學生也能輕鬆線上學習。


解決痛點?傳統教育無法決定課程內容,Hahow 讓大家都有學習自主權

傳統教育下,我們通常只能被動的學習學校與老師所給予的內容。然而網路時代興起,學習不再是被動式,拿起手機,不管在哪裡都能學習,這也是 Hahow 存在的原因。在 Hahow 的平台上,每個人都能自己決定「想學的內容」,每個人都能是老師與學生,透過「線上集資募課」的方式,將線上教學變得簡便又有趣。

hahow_class


獨特價值?短短兩天內線上募集到120人報名課程,即使仍是學生也能成為他人的老師

什麼樣的線上課程能在短短兩天內募集到 120 人報名?Hahow 的「人物插畫( ͡° ͜ ʖ ͡° )」課程。這門教導人物插畫與設計的課程是由一名仍在學的知名插畫家 Crystal Kung 所開設的,雖然還是學生,但是因為 Crystal畫風具迪士尼引人入勝的風格,並且在網路上小有名氣,因此在極短時間內,造成搶購課程的風潮。由此可看出大家對於學習的渴求,以及線上教育發展的潛能。



線上教育?主題式教學直接在線上就能跨領域學習

目前線上教育的平台非常多,但對 Hahow 來說,Youtube 是很棒的影音教學來源,不過太發散也不夠完整,無法問問題,也無法互動對話,而 Coursera 或 Udemy 則比較是大知識領域,通常一次就要上八到十六堂課,每次時間都在三到五個小時以上。Hahow 想要的是獨特的主題式教學,讓大家在線上短時間內就能跨領域的學習到知識與技能。


hahow_web


團隊演進?從語言交換平台 OBeyO 黑白學到 Skillhopping 技能交流平台開始練功

線上教育這麼多人在做?到底 Hahow 團隊具備什麼樣的優勢?Hahow 源自於思哈創業團隊,不是某天被雷打到突然想到要做「線上集資募課」平台的。幾個七年級生從一開始的台師政大的語言交換平台 OBeyO 黑白學、到 Skillhopping 技能交流平台,已累積超過 5000 位學習愛好者。在經過兩個不同創業點子的實作後,團隊成員磨合的愈來愈有默契,也對線上學習平台的掌握程度愈來愈高。


--
「創業兔與startup有約」每次都會訪談不同的 startup 新創團隊,透過創業兔的直覺提問,讓大家可以快速從一問一答中了解每個新創的,並從中學習他人的經驗。

RabbieStartup 創業兔筆記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