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論知識】華裔新銳設計師Daniel Wong的春夏探險之旅 | 時尚生活 | 時尚客座編輯

5

 

今年11月份首次來台灣展出自創品牌的2015年春夏《EXPLORE》系列,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被認為是設計界的一顆新星。出生於加拿大的Daniel Wong,從小喜歡繪畫,大學時讀了工業設計後,一畢業便獲得在倫敦為Alexander Mcqueen設計鞋款的工作,隨後至米蘭進修設計時,受到了Versace賞識,畢業後,便成為Versace品牌的首席印花設計師,為許多藝術家及歌手設計服裝,像是Nicki Minaj、Heidi Klum,以及Lady GaGa等人的巡迴演唱會服裝造型。從英國和米蘭兩種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氣中,Daniel 吸收了McQueen的大膽實驗精神、Versace的嚴謹執行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


6


這次來台發表的2015年春夏系列作品以《EXPLORE》為名,象徵著自身對於作品的態度和想法,並用強烈而細緻的視覺印花來呈現每種印花圖案都充滿了獨特的故事性。這系列的作品中,絲巾圖騰錯置了像是豹、象、花等紋路,加上以皮革來交疊拼接,將絲質服裝帶出強硬的搖滾風格,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主打的絲質方巾和鞋款,皆由台灣生產,但細膩的質感完全不輸國外的高級名牌,而除了衣服和絲巾,Daniel不想將品牌侷限於服裝,而將自己與夥伴們定義為一個創意團隊,為了迎接聖誕節,他們也推出居家系列的杯盤。這位風格大膽狂野而不受限的新銳設計師,就如他的作品一般,給人一種性格鮮明而不失細膩的感覺。


7


整理報導:Cacao Editor Jessica

圖片來源:http://www.danielwong.co/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