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 啓動台灣新活力 | 產業消息 | 液態魯魯米

什麼?每個人都可以當出版社,印製自己的書籍。去旅行還可以帶隨身導遊?開會開到不耐煩可以呼叫電話求救。QRCode可以用竹編來編製?不用太驚訝,這些都可以被實現,這就是2013 IDEAS Show 所帶來的驚奇。原來台灣正有一群人,默默的設法讓台灣沉寂已久的景氣翻生,而軟實力才是最重要的推手。

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是台灣規模最盛大網路創意嘉年華,今年參展的網路業者突破60家。台灣的IDEAS Show是引進矽谷Demo Conference 6分鐘Demo方式,今年總計有26對要上台進行新創服務展示,獲勝團隊更可以前往中國與美國,讓台灣軟實力在國際舞臺發光。

編輯群一早就前往會場,探索2013 IDEAS Show有哪些新鮮事。今年與往年不太相同,整個活動展覽由原先的一天,改為連續兩天的方式。而展覽場地也由原本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轉換到集思台大會議中心來舉辦。今年度參展的網路業者更突破60家,編輯們逐一採訪這些創業團隊,也挑選出較有特色想法的團隊讓各位讀者認識。就讓我們一同來瞭解今年台灣有哪些網路新創意吧!

Ideashow_3441
2013 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今年連續展出兩天。圖為第一日的活動主持人

Ideashow_3444
地點今年轉移到集思台大會議中心來舉辦,座位與空間較往年舒適多了。

Ideashow_3448
一早就有其它電子媒體來進行採訪,可見得IDEAS Show在網路產業極具指標性。

情藝網 - 科技與工藝創新的結合

用竹編也能編制QRCdoe,雖然不是什麼新鮮事,但這可是一群工藝創作者的心思。用電腦產生一張QRCode只需一秒鐘,但用竹編就要費上好幾天的時間。過程也要相當細心,否則一個小錯誤,這QRCode不是無法讀取,就是錯誤資訊了。如果在古色古香的餐廳,放上冷冰冰的QRCode,整個文藝氣息就被破壞,但如果改放置竹編的QRCode,或許更能陪襯整體的風格。然而,用心血所編制的成品要價不低,藝術品與科技的結合,或許也是替原本利潤不佳的3C用品,注入一項新的生機。

Ideashow_3453

聽旅行 - 每個人的隨『聲』地陪

讓聲優來陪同你一起旅行吧。是否曾經到許多景點遊玩,但沒有地陪或解說員,讓你很難瞭解當地的文化與事跡典故。如果這時候有一位聲音甜美的女生,能夠替你全程導覽景點,那這趟旅行就能讓你更投入了。聽旅行結合智慧型手機,透過行動APP,就能讓這個想法實現。使用者只要到台灣各景點,打開這個APP,就能『招喚女神』進行即時景點導遊,雖然只有聲音,但甜美的聲音加上細心的解說,也能讓你多了點知性之旅。

Ideashow_3464

iCallMe - 自己打給自己的神秘電話

耶!?是什麼樣的狀況,需要自己打電話給自己?『一鍵逃脫』正是iCallMe的精神與靈魂所在。透過這個APP,你可以設定單一按鍵,按下後你就會自己打給自己。例如,開會開到不耐煩;路上有人跟你推銷東西;或是話題無趣借故離場。這時候你就需要一鍵逃脫。有趣的是,電話打來還真的有人講話,只是這是一段廣告語音。iCallMe藉由這樣的方式來提供商業服務,只是不知道聽廣告的人是否能夠也享有廣告分潤囉!

Ideashow_3467

滔客 - 人人都可以是出版社與作家

不知道各位是否曾經有個夢想,就是也能將自己的想法、理念或知識,也能撰寫成文章,並且出書。滔客就是這樣的園地,讓作者與讀者可以互動的平台。作者群藉由數位內容的發行,讓自己的文章可以透過網路社群來發散閱讀。而讀者當發覺到自己喜愛的文章,就可以進行數位典藏。當你收藏到一定的文章數,就可以自己DIY組裝成一本書,並且透過網路送印出版。是的,而你現在正在看的這篇文章,就是由滔客編輯群所撰寫的內容。未來,也將開放群眾可以投稿,讓人人都可以當作家。

Ideashow_3447

以上服務你覺得哪一個較為有趣?可以在下方留言與其他讀者一同分享你的想法囉!2013 IDEAS Show也等著您親自到現場參觀,瞭解台灣的軟實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