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品時尚CDRI News】台灣服裝設計師陳紹彥2015春夏系列 | 產業消息 | 時尚客座編輯

1


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旅英台灣設計師陳紹彥,在上次讓冰島天后碧玉(Bjork)穿上他的寶藍流蘇衣之後,回歸他深厚的細節解構功力。在2015年的春夏服裝發表會上再度以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並以其中一幅「向日葵」畫作為本季設計CANVAS設計靈感的出發點,他表示:「梵谷作品中的用色、筆觸、質感,散發出強烈的情緒、生命張力及作品靈魂,還有畫作背後的故事,都讓我很感動」。

 

2


陳劭彥並將畫家所使用的各種畫具和材料,如畫布、畫框、畫架,甚至工作服等元素,融入本季的作品當中,並回到這些元素的最初進行創作發想,將花朵的姿態簡化成線條,用在衣領、衣袖、口袋、圖騰等,將木頭的紋路與質感拼接,透過有機材質和概念,使用未經處理的棉麻,並運用美國60年代的手工「紮染技法」在不同的材質;例如絲和皮革上,表達梵谷不規則卻有生命力的筆觸,更抽象地呈現「花的意象」。

 

3


整體系列作品採用中性色調,包含各種咖啡/木頭色、黃、白,及些許膚色和藍色。並且延續品牌一貫的風格,結合運動、街頭以及藝術的概念,同時帶有趣味性;例如以「花束」為靈感的紮染皮革手拿包,以及將畫家作畫時使用的「調色盤」,結合金工元素,轉化成為趣味性及藝術性十足的個性手拿包。 

 

Show info:
Venue: Carrousel du Louvre - 99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Booth: M07
Dates: Friday 26th - Monday 29th September 
Hours: 9am - 7pm (9am - 6pm the last day)

整理報導:cacao’s Editor Shine

圖片提供:陳紹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