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2014 年車款整合Siri Eyes Free 未來開車不寂寞 | 產業消息 | 液態魯魯米

德國汽車廠商BMW宣布,2014年旗下全部車型將增加ConnectedDrive的服務,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加入了蘋果公司的車載語音控制系統 Siri Eyes Free,為使用蘋果產品的BMW車主提供先進的語音輔助功能。這樣用戶在車中使用設備和Siri的互動時,就不需要看著他們的行動設備。

siri_eyes_free_bmw

BMW iDrive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配對,實現語音控制,除蘋果iPhone外,BMW還與三星在iDirve項目上有合作。在此之前,BMW就已經宣布和聽覺,TuneIn以及狂想曲等合作開發的iOS應用。去年6月份蘋果宣布他們與汽車製造商合作,為Siri的開發全新的Eyes Free模式。BMW iDrive在升級至4.2版本後,除Siri外,還可以使用Pandora、Stitcher、Rhapsody和Glympse等服務。蘋果公司在去年的WWDC大會上,就已經向外界展示了Siri Eyes Free,多家汽車廠商宣布就在新車款中配置這一服務,除BMW外,還有8家廠商將在未來的車型的整合Siri Eyes Free系統。合作的汽車製造商,包括 GM、 Mercedes、Land Rover、Jaguar、Audi、Toyota、Chrysler 、BMW 和 Honda等,最快採用這個語音整合系統的車型會在2013年出廠。希望到時候支持中文之後,更多的中港臺車型也能夠配置上。
其實在去年11月,雪弗蘭早宣布Eyes Free已經登錄旗下部分車型,而今年年初Honda也宣布了同樣的計劃。BMW等則要等到2014年以後才會支援Eyes Free模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