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洞行銷】回顧十年以來H&M的平價時尚魅力 | 時尚生活 | 時尚客座編輯

1

明年即將來台的H&M,還沒正式登入台灣,話題熱潮一波接著一波沒有斷過,H&M之所以讓許多人如此為之瘋狂,最主要的就是打著「奢侈大牌和平價快速時尚的跨界合作」這個招牌,從最新一季和Alexander Wang聯名系列賣到缺貨就能知道它的跨界策略有多麼成功了!一路回顧下來,H&M和不同精品設計師的聯名合作模式也維持了將近十年的時間。


2


平價成衣與高級設計師的跨界合作,以現在的流行趨勢看來已經漸漸成了常態,但回到首次嘗試的2004年,H&M和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合作在時尚界無疑是個轟轟烈烈的革命性嘗試,就在今年推出和Alexander Wang聯名系列的同時,H&M也發行一本紀念書《The First Ten Years》,紀錄了這十年來H&M所有的跨界合作商品。最初和Karl Lagerfeld合作時,在一小時之內就將30件單品銷售一空的成績讓所有人都為之驚艷,其中印有Karl Lagerfeld剪影的白T還成了當時最暢銷的商品;2008年因為和Comme des Garcons創辦人川久保玲的合作,讓H&M成功進入了日本市場,首賣地點為日本的流行代表的東京;2012年和Masion Martin Margiela合作時,穿著白袍制服,拿著相關標語上街遊行的宣傳方式讓許多人印象十分深刻。


3


H&M以這樣的模式擄獲許多時尚迷的芳心,想要瞭更深入探究H&M的魅力來源,不妨翻翻看《The First Ten Years》吧!它的價格也走親們路線,只要約台幣360元呢。

 


整理報導:Cacao Editor Jessica

圖片來源:H&M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