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察趨勢】品牌代言開始文藝氣質 | 時尚生活 | 時尚客座編輯

2


眾品牌尋找代言人從明星、超模、運動員之後,興起一股藝術的高質感由外表向內在昇華的品牌新形像。自從Phoebe Philo接手Celine後,塑造了一個喜歡藝術、文學創作或受過高等教育的孤傲冰冷Celine女人新形象,在2015年春夏成衣系列中,請來高齡80歲的美國著名作家Joan Didion,和法國首席芭蕾舞蹈家Marie-Agnès Gillot與英籍稚氣模特兒Freya Lawrence共同演繹。不過,這也不是Joan Didion第一次當模特兒。早在1989年Joan Didion便曾經為Gap拍攝廣告,而上一季春夏的Celine廣告,由達莉亞沃波依Daria Werbowy擔任模特兒的其中一張照片,更是仿效當年Joan Didion為Gap拍攝的形象。可見設計師Phoebe Philo對Joan Didion的喜愛。

2 (2)

Saint Laurent在Hedi Slimane的帶領下不隨波逐流,呈現了時尚界最需要的個性,就連廣告創意也是不同尋常,Hedi Slimane搬出了民謠音樂的傳奇奶奶Joni Mitchell,作為Saint Laurent品牌最新廣告女主角。作為加拿大有著重要影響力的傳奇音樂家,畫家,詩人,視覺藝術家和社會觀察者。Mitchell在1960年代末有了名氣,並被認為是民謠搖滾歷史中重要的一部分。整個1970年代,她都致力於探索和合併流行樂與爵士樂。這與Saint Laurent如今傳遞的時尚感不謀而合,大片中這位奶奶彈著吉她風采依舊,照片是由Hedi Slimane於Mitchell家中拍攝完成。

 

2 (3) 



整理報導:Cacao Editor Shine

圖片來源:Celine、Saint Laurent官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