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要使用LinkedIn的你,兩分鐘快速完成帳號建立! | 軟體服務 | 數位宅女

2014年全球有大約6億個非透過勞力的知識工作者,而其中有一半是使用LinkedIn求職的用戶。與大家熟悉的Facebook和Twitter社群不同,LinkedIn提供使用者一個職場上的社交平台,讓用戶可以建立自己的職涯頁面,並透過分享職場經驗及專業知識獲取自己在職場上的關注度,更容易適合的工作。

這篇主要是教大家怎麼申請 LinkedIn帳號,更多LinkedIn的優點,請看下篇。


1. 現在就開始LinkedIn帳號建立第一步

L1.jpg
 
進到LinkedIn(www.linkedin.com)後,首頁填入姓氏、名字、註冊信箱、登入密碼四個部分後點選立即加入即可。


2. 開始你的社交圈

L2.jpg

由於這是一個社群平台,所以當我們剛加入LinkedIn並且還沒有任何Connection時,可以登入使用者的Outlook 帳戶,系統會推薦你的同事名單(是一種先由你熟悉的朋友圈開始的概念)。

 
3. 讓LinkedIn 提供你最需要的職場資訊

LinkedIn很貼心地將申請者分為三種身分:在職人士、求職者、學生。
根據使用者選擇的不同身分,下方需要填寫的資料也會有所區分。千萬不要小看這些一開始的資料填寫,因為LinkedIn可以根據你填寫的不同身分給予不同的資訊。
 
L3.jpgL4.jpgL5.jpg 

 
4. 收完信後記得回來繼續完成最後兩步驟哦!

建立檔案後,系統會寄一封信到使用者剛剛申請的信箱。請至信箱中收信,並於信件中點選 確認電郵地址,畫面會跳回LinkedIn的頁面,繼續完成後面的動作,填寫你的職務跟公司名稱。
L6.jpg
L7.jpg
 

5. Follow職場成功人士,讓自己離成功更近一點

填寫完後會進入下方畫面,可以選擇你有興趣想要了解他們在LinkedIn上發言的人。當然光看照片或名字不曉得這位名人是誰的話,名字下方都有註明對方的職稱頭銜。下半部則是你有興趣的主題。 要留意這些都是預選好的,所以如果不要的話,要記得取消右上角的勾選。或是在白色畫面的右上角,可以直接取消”全選”。
 
L8.jpg


6. 勇敢加入你在職場上的朋友吧

下一頁則是進入 找到您可能認識的會員嗎?馬上建立關係。

LinkedIn會推薦你可能認識的LinkedIn會員,不只是畫面上呈現的12個,下方可以點選”更多”,讓你找出更多適合的Connections。

接下來看到這畫面的話恭喜你,你成功擁有個人的LinkedIn頁面啦!
 
L9.jpg 


最後要提醒您,就如同LinkedIn上寫的,這是一個專業人士的「社群網站」。因此不是完成履歷就可以了,請愛用它,隨時更新履歷及分享相關動態。目前還不確定LinkedIn的演算法,但是它的龐大資料庫可以讓徵才者更準確地找到你。所以完成資料填寫是很重要的。頁面右手邊會選擇你的資料完成度,可以增加你的完成成就感。

想要進一步了解怎麼完成你的空白LinkedIn資料,請看這篇。

(圖片截圖自 LinkedIn 網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