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Android與iOS獨佔市場真相大白 | 創業思考 | 液態魯魯米

你知道為什麼叫做智慧型手機嗎?而且只有兩家公司可以稱王。這早在2001年就註定好了,Android與iOS即為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根據WIKI維基百科記載,這部由電影大師史丹利·庫柏力克買下了《人工智慧》的拍攝權,由於當時電影科技水平的限制被暫時擱置。到1993年,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侏羅紀公園》的成功,促使庫布里克根據布萊恩·阿爾迪斯的短篇故事改編了劇本,並與史匹柏探討了劇本,委託工業光魔公司設計特效。1999年,庫布里克意外辭世,史匹柏於2000年初宣布了自己的拍攝計劃,並於2001年將亡友的這部未完成作品搬上銀幕。

人工智慧 artificial-intelligence-trailer-title

這部電影美國上映日期為 2001年6月29日,但第一代iPhone於2007年1月9日由當時蘋果公司CEO的史蒂夫·賈伯斯發布,也選擇在六年後的6月29日正式發售。而這一天,也是Google Map首度發表的重要日子。雖然這一切只是有趣的巧合,但這部電影與這兩套智慧型手機系統,的確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與思考。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將是人類下一個里程碑。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