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論知識】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 | 時尚生活 | 時尚客座編輯

1


2006年,LVMH 集團在Bernard Arnault的倡議下成立了路易威登基金會。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作為一個私人文化項目,志在推廣和支持廣大法國和國際公眾觸手可及的藝術創造活動,以企業基金會的方式贊助藝術與藝術家。LVMH集團在過去20年,不僅在法國,也在國際間創造一種全新的藝術文化贊助風貌。其典藏與相關活動將延續20至21世紀間藝術的傳承與創意的演變。


2

 

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大樓將於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開館,民眾將可以親臨欣賞,這座由建築師Frank Gehry所設計的嶄新建築,座落於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中的馴化園(Jardin d'Acclimatation)內。建築由層層玻璃帷幕堆疊而成,包含了展覽空間與視聽館,展覽空間作為永久典藏的常設展、短期展覽以及藝術家委託創作;視聽館則提供了多元類型的表演與活動。

 

3


為迎接基金會的開放,整體藝術規劃將於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間分三個階段展開,每個階段將舉辦一個短期展覽、部分藏品展覽和系列活動。第一階段的主題旨在通過基金會建築展讓公眾瞭解大樓本身的建築構造。推出Christian Boltanski、Pierre Huyghe、和Thomas Schütte等藝術家數量有限的系列作品,以及Ellsworth Kelly、、Sarah Morris、Taryn Simon、Adrian Villar Rojas等人的訂製作品;Tarek Atoui發起的舞蹈、詩歌、音樂表演、聲音雕塑等活動,還有Oliver Beer、Dominique Gonzalez Foerster、Florian Hecker、Kraftwerk和Noé Soulier在會址的池塘邊與露臺上帶來的與建築水天一色的視覺與聽覺漫步。


4


在路易威登基金會揭幕之際,將與同期在蓬皮杜中心舉辦的首次Frank Gehry作品大型歐洲回顧展呼應,透過Frank Gehry的作品專題展覽,讓公眾深入瞭解營造專案的最初面貌,並展示從初期草圖到最終成果的設計工作全貌,展出的內容正如建築本身,百轉千回而又驚喜連連,讓來賓可以深入瞭解Frank Gehry的創意天地。

 

資料與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