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察趨勢】《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於明年2月來台 | 時尚生活 | 時尚客座編輯

以圓點創作聞名於世的草間彌生Yayoi Kusama,強烈的視覺語言讓許多人對她的作品有著非常深刻的印象,草間彌生的作品範疇除了從平面的繪圖、裝置藝術的設計到雕刻作品都有,更是時常跨足時尚界,2012年更曾與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跨界合作推出點點聯名系列的設計,這位魅力橫跨藝術與時尚圈的大師級人物,當她舉辦世界巡迴的展覽時,總是造成大排長龍的朝聖現象。


1


而就在2015年2月,草間彌生將來到台灣,分別於高雄和台中兩地展出《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這次台灣的展出是草間彌生在亞洲巡迴展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共展出118件,跨越草間彌生60年創作的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包含她最熟為人知的「南瓜Pumpkin」、以及迷幻炫目的「無限鏡屋Infinity Mirrored Room」、「曼哈頓自殺慣犯之歌Song of a Manhattan Suicide Addict」等,讓人一睹這位圓點創作大師的藝術生涯。在展覽開始前,於台新金控總部大樓將先展出幾件草間彌生的作品「生命的足跡Footprints of Life」,讓台北的民眾能夠搶先一睹大師風采。

 

展覽資訊:

高雄站-高雄市立美術館201-203展覽室

2015/02 /07(六) ~ 05 /17(日)

台中站-國立臺灣美術館101展覽室

2015/06 /06(六) ~ 08 /30(日)

 

整理報導:Cacao Editor Jessica

圖片來源:http://goo.gl/xAgBVK


我要留言